• 东大要闻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科学营闭营

2015-07-2319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科学营闭营仪式暨分享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延祜,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活动,江苏省科协青少年科普中心、东南大学校团委全体成员及2015东南大学科学营营员、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分享交流环节,香港仁济医院林百欣中学黄心鐿、北京师范大学呼兰察布济宁附属中学阿如娜、香港宁波公学罗依婷、云南省红河州开远一中沈芷冰、山西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张昊东、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岳沁蓉、宁夏银川市九中秦思奇等科学营营员代表分享了他们与东大结缘的故事,分享了各自参加此次科学营的收获与感动。江苏省海门中学蔡伟老师和来自香港的杨庭威老师作为带队老师代表先后发言。班主任代表陈嘉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在东南大学科学营初为人师的感动。

在科学营颁奖仪式上,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分享了去年东南大学科学营营员、河北高考生李克同学在今年被东南大学录取后写来的一封信。在信中,李克回忆了自己参加东南大学科学营的情形,并认为自己从科学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他奋发图强,最终跨入了东南大学的校门。之后,陆挺书记宣读了《关于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科学营的表彰决定》。王延祜书记、冯少东副主席、刘波副书记等分别为营员代表、班主任、志愿者颁发了科学营“结业证书”,以及“优秀班主任”、“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优秀营员”证书。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虽是一所以理工见长的学校,但是高度重视人文精神的培养,科学营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人文活动。她还欢迎营员们经过未来两年的高中学习后可以到东南大学就读。(高珊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