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举行座谈会

2015-09-0621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东南大学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直播。

在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刘鸿建与45位东南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其中包括10名抗战老兵)一起,共同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大阅兵直播。

观看阅兵仪式前,郭广银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老干部们送上了亲切的慰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郭广银书记说,在波澜壮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和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共赴国难、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为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为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作出了重大贡献。你们身上承载和闪耀的伟大抗战精神和东大抗战时期不屈的“西迁精神”共同熔铸了东大人光荣的抗战精神传统。这一光荣的精神传统,永远是激励全体东大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郭广银书记为抗战老兵代表颁发了纪念章,王保平副校长和刘鸿建副书记为老兵们发放了慰问金。

另悉,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全体2015级参加军训的新同学在焦廷标馆和教学楼观看了阅兵式直播。(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