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造”《夺标》明天开映

2008-11-05556发布者:

分享到:

       【南京日报报道】由15位全国武术冠军出演、香港导演徐小明执导的功夫电影《夺标》,将于明天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昨天,主创张卫健、谢苗等特地来宁,在新街口国际影城、水游城横店影城和观众见面。不少观众面对主创人员感叹:原汁原味的功夫片终于回来了!

       《夺标》剧情源于真实历史:民国时期一批运动员和武术队曾经参与过当时奥运会的竞赛和表演,令中国武术名扬四海。不过徐小明虚构了这些人去奥运之前的故事:一方面是全国“武林人士”为赴奥运互相比拼,一方面是张凤(张卫健饰)关树宝(谢苗饰)两兄弟为救当铺无辜少爷而和恶势力做斗争。全片打斗风格都是硬马硬桥,同时人物还带有搞笑色彩,令两个小时的观赏成为一种享受。“为了拍好这部功夫片,我在开拍半年前就开始练习螳螂拳。在开拍前1个月,还进行了封闭训练。和那么多全国冠军对打,说实话,我心里很有压力。”故事主角张凤扮演者张卫健昨天说。

       由于电影的故事背景在南京,因此《夺标》大部分戏份都是在南京拍摄。观众可以在电影里看到东南大学的礼堂和喷水池、运动场,还有南京体育学院“中央体育场”,紫金山山道等。张卫健说:“为了表现当时的南京城,导演花费巨资做了一个从空中俯瞰南京城的动画。从画面上看,南京城非常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