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2008-11-0561发布者:

分享到:

 

       8月20日,我校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如何加强“211工程”和“985工程”三期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展开。两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会议,校长易红做了关于《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主题报告。
       易红校长明确指出,今年学校工作的主题是学科建设。在报告中,易校长从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学科建设水平的比较分析、学科建设的投入与产出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思考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清晰翔实的数据,易校长将我校的师资队伍、重大项目、科研经费、专利、论文及获奖等各方面的现状,与兄弟院校进行了逐一比较,同时还对学院间的投入与产出的效益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说,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一是要推动校内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致力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要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与培养高水平人才,引入淘汰机制,采取特殊措施支持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采取超常规措施支持重点人才;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优势学科要重点建设、加快发展,新兴和交叉学科要重点支撑,传统学科要有新拓展,理科与人文社会科学要重点突破,基础研究与重大项目应大力加强,SCI论文与国家级奖励一定要有突破,以及改革学科建设经费的投入与管理办法。
       会上,胡敏强副校长做了题为《精心谋划“211工程”三期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报告,沈炯副校长做了题为《东南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分析与思考》的报告。
       冯纯伯院士、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仲伟俊教授、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审时度势,科学分析学校及院系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学校的“争先进位”献言献策。
       胡凌云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给予肯定。他说,此次会议的报告是经过充分准备的,报告的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实际,触及到学校体制、机制方面的核心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他鼓励广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迎接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春天。                   (周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