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赴车站看望入学新生

2008-11-05101发布者: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胡凌云书记在后勤集团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长途汽车东站、南京火车站和中央门车站,探望、慰问我校新生接待站的新生、志愿者及后勤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解暑的茶饮料。在接待新生人数最多的南京火车站新生接待站,胡书记关切地与入学新生及家长交谈,欢迎他们来到东南大学;向负责此次接待任务的学生志愿者和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详细询问了由火车抵宁的新生出站的路线,指示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大人手服务各出站口,保证不让新生多走弯路,尽量让他们一下车就能感受到东大的温暖。据了解,各处的学生志愿者之前已经接受专门的培训,负责接送新生及家长,并为他们提供搬运行李、校园引路、咨询等服务。后勤集团总经理黄在宇介绍,截至下午4点,仅南京火车站接待站,已经驶发20辆校车,接送新生400余人。
       8月26日上午,易红校长、赵启满副校长一行前往新生接待站看望入学新生,视察指导新生接待工作。早上7:50,易校长来到汽车东站,看望这里的新生及志愿者。当看到前来接待站的新生及家长站立等候服务车时,易校长立马指示工作人员趁早准备更多的坐凳提供给学生与家长,以减轻他们的旅途疲顿;随后,易校长一行来到南京火车站,这里实现24小时执勤值班,从凌晨开始接送新生。后勤工作人员介绍到,学生抵宁的高峰时段集中在早上和晚上,今天早上5:00到7:00是人流高峰,最高峰曾一次性派发18辆服务车。8:45,在中央门车站,易校长一行偶遇一个来自南通的学生家长,家长推着一辆新买的自行车,拖放着两个行李包,准备骑车将行李给孩子拖到九龙湖校区宿舍去。易校长得知后,连忙安排工作人员想办法解决该家长人和车的接送问题,最后妥善地将自行车置入服务车过道。谈及我校的后勤服务及领导关怀,学生家长也相当满意,认为把孩子送到这样一所以学生为本,充满人文关怀的学校,家长十分放心,也倍感自豪。(周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