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学生会主席竞选落幕

2008-11-071248发布者: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东南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竞选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
       参加本次竞选的四位学生分别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路宜,临床医学院的张曦文,物理系的李俊以及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侯绍杰。此次学生会主席竞选全部选票均有学生填写,是我校学生会主席第一次采用民选方式产生。竞选共分两轮进行,首轮竞选候选人由各院系采取投票选举的方式或院系团委书记推荐方式选出,已于2008年9月22日结束。第二轮竞选围绕主题:从“活动组织者”到“权益维护者、成才服务者”——对校学生会定位的思考的主题展开。
       在竞选中,四位竞选成员需用几分钟的时间自我介绍,并陈述了自己对往届学生会的一些看法以及改革学生会的一些具体措施。
       来自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侯绍杰以117票赢得了最终竞选。现场的观众普遍赞成此次大规模公开的竞选活动,显得公开而透明,而最终的结果也和大多数人 的预测趋于一致。
       东南大学在校学生联合会分权力机构和执行机构。权力机构是学生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常务委员会是学代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权力机构,执行由学代会赋予的职权。执行机构是执行委员会包括主席团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各部部长为学代会闭会期间本会的最高执行机构。今年9月,团委恢复成立了校学生会的权力机构——校学生会常务委员会,由各院系学生会主席担任常委会委员,常委会的主任委员采用院系轮值制。在常委会的主持下,通过院系学生会的选拔推荐、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查及民意调查、主席候选人第一轮竞选三个环节,产生了参加竞选的四位正式候选人。
       此次民主选举学生会主席由学生会常委会牵头,制定选举程序,确定第二轮候选人名单,完全由学生自己决定校学生会的选举。这促进了学生会的转型。这次选举是我校全体本科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完善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职能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推动学校民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方 波 梁止水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