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出版社出版新书《健康忠告》

2008-11-11516发布者:

分享到: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新书《健康忠告》由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各地书店即将在保健类和畅销书类上架销售。
  东南大学出版社医疗卫生分社负责人、本书策划编辑张慧介绍说,在当下的保健书籍市场上,《健康忠告》是一本而比较特别的书,她不是拿“神人”所谓“顿悟”或“神奇”体验,甚至“重大突破”作为卖点,而是以新闻笔触、谈心方式和平和态度说保健,她所援引的健康理念、知识、数据和做法都以目前前沿科学和认识水准为参照的,平实可靠,科学可用,集中了一千多位中外医生的智慧和实践。
  张慧说,《健康忠告》有很大的信息量,400多页60多万字,不掺水,不搞流行的“图文并茂”,没有重复的内容或语言的赘叙。她涉及到我们现代生活保健的方方面面,是一本大健康教育和医学科普的通俗读物,几乎包括了目前人们所关注的常见保健要点和行为。在编排上采取虚实相间,理念与操作结合,如说到“健康是福”新理念,就附有可操作的“祈福法”。
  张慧说,东大出版社在此时推出这本枕边“保健手册”,有其特别的阅读心境和背景。在世界经历了一系列严重危机之后,无论是谁,对生命和健康,对平淡安全的幸福生活,对温馨舒适的家,对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会有一种格外的珍惜。《健康忠告》可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检讨一番我们繁杂的生活,那些充满诱惑而不见“人”的日子真是我们想要的吗?它符合我们对生活和生命的认识和理念吗?我们健康快乐吗?《健康忠告》劝我们过一种既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又有助社会安宁的生活,做一位“好人”。
  张慧说,提高读者的健康素质和责任,积极推动最新健康理念,使其深入人心,也是《健康忠告》的一大阅读优势。我们发展经济和致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推崇“健康道德”观念,维护个人的健康,不仅是您个人及亲人的事,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和道德,个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对社会的贡献,是一种有更高道德和健康素质的表现。《健康忠告》所推介的健康观念是一种更人性的“后现代”思维,强调生态、环境、人和情的和谐统一。本书清样在给各年龄层、不同收入和教育背景读者试读时,受到一致好评,也及时采纳了他们的好建议。   (顾德宁)
2008-11-07 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