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苏州与东南大学共建“技术服务平台”

2008-11-18625发布者:

分享到:



    集中东南大学优势专业,加快科研项目的产业化进程,苏州将与东南大学共同搭建“技术服务平台”。昨天,苏州市政府与东南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暨共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园区举行。仪式上苏州市政府向东南大学捐赠了首批建设资金共1000万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市领导周伟强、王少东、马明龙参加签约仪式。   
    据介绍,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服务平台将建在东南大学校本部的九龙湖新校区。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告诉记者,这一服务平台将集中集成电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以及新材料等东南大学优势学科,同时也是苏州及园区有优势并着重发展的产业领域。这一服务平台除了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外,还将面向苏州相关产业领域的企业开放。同时平台还将依托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园区,将平台的相关科技成果优先在苏州转化。此次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也是苏州为探索地方与院校共建技术服务平台的新模式和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机制而做出的尝试。苏州将为平台建设提供资金支持,首期投入为1000万元。
    自2005年,苏州市政府与东南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东南大学在独墅湖高教区设立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研究院成立至今已建立了10个市重点实验室和2个部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同时由东南大学相关科技成果转化而形成的在孵企业达到7家,注册资本金41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苏州已与全国4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300多个产学研合作体,科研项目超过了1000个。(宗文雯)
       2008年11月15日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