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玄武湖边“明城汇”明年建成主要针对时尚年轻人

2008-12-09643发布者:

分享到:

 
  明城汇背靠明城墙、傍依玄武湖畔,由明城墙玄武门至解放门段内侧沿线长2000米构成,融合旅游、休闲、商务于一体的商业街区。继去年9月明城汇历史街区一期开街后,二期工程近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建成。

  记者昨天从玄武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二期工程将围绕沿城墙3304厂厂房进行改扩建,建筑总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同期将建设昆仑路地下物业,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引入广告创意设计、特色商品展示、音乐剧场等,建设方案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建成后的建筑将以青砖小瓦和小尺度建筑群与明城墙相协调,让明城汇整体建设与明城墙浑然一体。同时,二期规划方案中还对沿街项目特别设置了开放性活动广场,弥补了一期工程上欠缺大型广场的不足。其中别具一格的屋顶平台设计,可以透过600年明城墙穿越时空,远眺玄武湖与紫金山,将南京城最具魅力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据悉,未来明城汇的业态将传承“第四代”商业地产之精髓,打造互动型、体验型的商业中心,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经营、展示、交流、聚会、传播等配套功能。此外,未来还会有“明式”古典家居体验、具有孵化性质的创业者俱乐部及含时装、汽车、手机、数码产品等时尚新品的发布等,爱好摄影、书画、火花、古玩的市民也可以聚集在此寻找同好;不定期举办小剧场话剧、木偶剧、舞台剧等。未来的明城汇将形成为南京的“顶级RBD”(时尚休闲街区),主要针对热爱艺术的时尚年轻人。

2008-12-6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