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图解美国校园印象——记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仪科学院本科生九龙湖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08-12-19591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12日晚,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九龙湖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第二次集体活动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举行。党委组织部高建国部长以图片展示的形式为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年轻党员们做了《图解美国加州几所大学校园印象》的报告,整个报告过程都处于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现场所有党员都表现的积极活跃。
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九龙湖校区本科生党员外,还有党委组织部的几位领导以及仪科学院的辅导员。讲座开始之前,高部长向大家讲述了一名仪科女生以一张小纸条来展示当代大学生诚信品质的故事,并将诚信的小纸条转交给仪科学院收藏,表达了自己对东大学子诚信品质的欣赏与赞扬。
       首先高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学设立与组织机构、美国高等教育概况、人力自愿管理、大学后勤与校园服务、大学财务管理和资源分配、学院的组成与院长的职责、大学的学生事物及社团活动等十余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了美国大学与众不同之处以及他们在校园管理中所强调的部分。高部长今年5月初期参加了美国加利福利亚洲富乐敦大学培训,在短暂的半个月中除了进行课程培训外,还参观了美国几所大学,感受到了美国大学校园的特殊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图片加上高部长详尽细致的讲解,美国校园优美的学习环境、悠闲的学习气氛以及丰富的课余生活栩栩如生的展示在我们的脑海中。高部长深感校园规划要有自己的灵魂。高部长还特别强调了美国大学学生会的职能重在维权与服务群众,运动、娱乐、休闲、小吃均归学生会负责,这也充分说明美国大学十分重视社区服务与实践活动。另外,走访科研型大学,参观主题研究型大学的科学研究并进行讨论与交流也是此次培训的活动之一。
       最后,高部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观美国大学校园得到的启示:一个人有所创新才能有所成就;一个群体拥有创新团队才能傲立群芳;一个民族拥有创新精神才能使自己的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是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九龙湖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一大进步,符合机关与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
 
 
仪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