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爱之旅”大型合唱音乐会在我校唱响和谐旋律

2009-01-04340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23日晚,由著名歌唱家、我校兼职教授顾欣领衔的江苏省“爱之旅”合唱团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倾情演绎天籁之音——“爱之旅”大型合唱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演出曲目中既有中外名曲,又有流行合唱,现代与经典交融,给人耳目一新的强烈感受。一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混声合唱拉开了演出序幕,既有古典的国外歌剧混声合唱,又有不失现代气息的中国的改版流行合唱;既有抒发年轻一代爱情的女生合唱和男生合唱,改编自古代爱情诗词的唯美爱情歌曲;又有抒发爱国、爱民族之情的宏大雄浑歌曲,尤其是一首经典《心愿》与全场观众的互动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引起了爱的共鸣。而在流行合唱艺术的表达上,无论是飞扬乐团的激情演唱,还是女生组合,以及男声独唱都同样点燃了年轻大学生观众的热情,而顾欣教授与飞扬乐团团长陈罕罕的男声二重唱《我的太阳》更是把音乐会推向高潮。随后音乐会重回经典歌剧《茶花女》片段,令人回味无穷。最后,音乐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