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会

2009-03-12119发布者:

分享到:
       
       3月6日,我校在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报告厅召开基层党委书记会,就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进行培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左惟、刘京南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左惟副书记通报了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系统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原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战略地位、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主要内容等,并就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以及当前高校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主要问题和我校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做了详细说明。左副书记要求各院(系)等基层单位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报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组。
       会上,胡凌云书记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重点要做到“三个三”和“两个做到”。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三本书(一般党员读好两本);二是要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科发展、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反映党员领导部存在的党性、党风、党纪问题等三类突出问题;三是要形成关系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期意见性整改意见、关于改革和完善制度的整改意见、当前条件具备,短期能够实现的整改意见等三种形式的整改意见。学习实践活动要做到两个把握:一是要做到全体党员全员全过程参与,使全体党员受教育;二是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重点在实践和落实,不造成额外的负担。                                      (李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