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著名作家赵本夫来校激情阐释“读书与人生”

2009-04-2978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2009读书节” 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开幕。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江苏省作协专职副主席赵本夫先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向我校图书馆赠送近期出版的作品。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顾建新主持,开幕式上郑家茂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二百多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赵本夫先生作了题为“读书与人生”的报告。赵先生用朴实而富有深刻哲理的语言讲述了他的人生不同阶段与书籍结下的不懈之缘。在报告中,他告诉青年学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结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有选择地读有用的书。赵本夫先生在报告中还与东大学子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三点体会即积累知识、启迪智慧和发现问题。报告最后他还特别指出,不管是一个民族还是个人,都要有一种精神。他说,汉字和创作手法都是公共资源,你有我有他也有,你会我会他也会,唯独精神是自我的,是否具有独创精神,决定一个人能否干成大事、一个作家能够走多远。
       赵本夫先生富含人生智慧和哲理的报告,深深打动了东大学子,赢得了在场学子的热烈掌声。(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