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召开与美国一流大学对比分析报告会

2009-05-05179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与美国一流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对比分析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永平首先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基本情况。浦跃朴副校长作了《树立参照坐标,明确发展方向——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对比分析报告》。
       胡凌云书记最后作《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胡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师生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敢为人先闯新路:一是“紧扣根本问题,科学发展谋共识”,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东南大学,怎样办好东南大学”两个根本问题,在事关学校是不是科学发展、要不要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是“解放思想,创造‘三先’新气象”,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勇气、大力培养“善为人先”的智慧和不断创造“能为人先”的成效。三是“找准参照系,学科建设上层楼”,各个学科要通过与国际前沿的对比分析,正视差距,找准比较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在学科的不同层面和领域确定自己争取第一的步骤。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