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诉青春之怒放 展舞蹈之魅力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专场汇报演出华美登场

2009-06-021178发布者:

分享到:

    

      5月17日晚,“说舞”——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专场汇报演出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华美登场。本次汇报演出由艺术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舞蹈团和大学生舞蹈协会承办。汇报演出中,演员们对舞蹈内涵的深刻理解与精心演绎,辅之以紧凑的流程安排与多变的灯光效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与享受。
    本场演出集合了古典舞、民族舞、国标舞与现代舞等多种舞蹈风格,除正式演出外还并别具匠心地设计了序曲《怒放》与尾声《说舞》两个独特的环节。演出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了帷幕,舞动的红绸将整个舞台装点成了“红色海洋”,在热烈欢快的音乐的配合下,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气势恢宏的舞蹈《太阳恋歌》表达了对太阳这一意象的崇拜与热爱。扇子舞《秀色》则展示江南女儿的婉约灵动,其群舞则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激情拉丁》热情奔放,而维吾尔族舞蹈《花腰带》则用肢体语言讲诉了一段青年男女之间相互爱慕的故事。在傣族舞蹈《碧波孔雀》中,姑娘们曼妙的舞姿、柔动的双臂使其仿佛化身为一泓春水边的“碧波精灵”,时而轻展羽翅,时而婆娑起舞。最后,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舞蹈《水姑娘》闪亮登场,展现了苗寨儿女的毓秀钟灵与勤劳勇敢,并将整场演出再一次推向高潮。据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近年来成绩斐然,先后获得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一等奖和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林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