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大苏州研究院校区落成 苏大凤凰传媒学院成立

2009-06-07936发布者:

分享到:

2009年06月07日  新华日报  
 
 
 
    6月6日,在东南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落成仪式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区举行。同日,由苏州大学与香港凤凰卫视合作共建的“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正式成立。正在苏州调研的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了落成和揭牌仪式。

    由东南大学与苏州市政府全面合作共建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创建于2005年10月,经过3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建成高品质科研基地12个,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在内的12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在研973、863、国家支撑计划10余项,已有25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园区,并促成了一批高技术成果的转化。新落成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校区占地6.67公顷,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基础设施投资2.5亿余元,为校市双方继续探索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是在苏大原新闻传播学院的基础上,整合百年学府苏州大学与凤凰卫视的资源优势组建的公办二级学院。学院将借助凤凰卫视这一高端平台,结合现代市场与传媒行业的运行机制,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和具备竞争能力的传媒与新媒体技术人才,建成产学研一体、应用型的国际化传媒学院。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凤凰卫视将对学院给予必要的无形资产和资金支持,学院除根据各专业特点开设多门实践课程外,还与凤凰卫视合作建立大学生创就业孵化基地。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易红,香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等分别出席仪式。(任松筠 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