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大出版社重力推出《前沿科学技术丛书》

2009-06-17185发布者:

分享到:

        为契合江苏科技强省战略,旨在促进江苏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江苏新型工业化进程,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供指导和支撑,由江苏省原副省长李全林任主编,江苏省经贸委牵头组织,我校易红校长,胡敏强、王保平副校长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伟、欧阳平凯、薛禹胜等省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共同编写的《前沿科学技术丛书》近日由东南大学出版社重力推出。
  丛书由《前沿领域新材料》、《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现代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开发与研究》四分册组成,详尽阐述了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渗透力和带动力强的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和新医药的现状、发展趋势、优先领域、核心问题与关键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闵乃本,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张耀明、彭司勋分别为四本书作序。高起点的编委阵容加知名学者作序,足显这套丛书的厚重。丛书最抢眼的特点就在于“前”与“新”,及时吸收、反映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前沿研究成果。整套丛书体现了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为培育壮大江苏新兴产业助推增力,为江苏企业的科技创新、科学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     (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