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0-05-24689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21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的“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院士工作站”在省交科院江宁基地隆重揭牌。院士工作站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带动企业创新能力的大幅提高,吸引高级专家指导和帮助企业进行研发创新而启动的建设计划。“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企业院士工作站”是我省于2009年8月正式启动的首批企业院士工作站之一,进站院士是我校吕志涛院士及其团队。
  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条件处长处景茂,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先有,科技处副处长杨桂新,我校副校长王保平,吕志涛院士,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总裁王军华等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和教师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交科院副总裁王家强主持,交科院王军华总裁、王保平副校长、李先有副厅长、蒋跃建副厅长和吕志涛院士分别致辞。李先有和蒋跃建两位副厅长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王保平副校长对我校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概况做了介绍,他代表学校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作站今后的工作做了战略指导。
  李先有副厅长代表省交通厅向院士团队长期对江苏交通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院士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蒋跃建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创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在吸引高端人才、推广科技成果、攻克技术难题、增强我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成效十分明显,也是我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措施之一。吕志涛院士是我国德高望重的预应力专家,希望省科院以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为契机,为推进江苏桥梁工程和基础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吕院士带领优秀团队携带更多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公司要为院士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院士团队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院士工作站长效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吕院士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省科技厅、交通厅领导的感谢,并表示会带领团队努力工作,继续为我省的桥梁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吕院士为工作站成员做了“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的设计问题”的前瞻性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主题报告结束后,我校老师和交科院同行进行了对口交流,深入讨论了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开展全面合作的计划。(王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