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温馨计划”进社区 “一帮一”模式受赞许

2010-05-24422发布者:

分享到:

 

        1月20日,由土木工程学院07级土木杨廷宝班与东南大学社区联合举办的“温馨计划”系列大学生走进社区活动在东南大学社区委员会举行了启动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镭,梅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运湘与07级土木杨廷宝班全体同学、东南大学社区居民代表等一同参加了仪式。
  首先,由07级土木杨廷宝班学生代表吴杨宣读倡议书。梅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运湘紧接着向杨廷宝班学生代表授旗。随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与杨廷宝班团总支书记签订了“温馨计划”协议书,并由相关领导向07级土木杨廷宝班学生代表们授予“温馨计划”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胸牌。土木工程学院陈镭副书记致辞,他指出,大学生走进社区,既是对社会的回馈于感恩,也是大学生锻炼自己的一种很好的方式,07土木杨廷宝的这个活动,将带动学院乃至学校更多的学生与班级,参与到走进社区的活动中去。最后,由梅园街道组织员韩春云主任讲话并宣布本次“温馨计划”活动启动仪式结束。仪式后,同学们征集了居民需要服务的项目,诸如家教、照顾孤寡老人等,还提出对困难居民实行一帮一的模式,受到了居民代表们的大为赞许。大学生走进社区,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第一步,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认同感。(曹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