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医学院举行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

2010-05-25293发布者:

分享到:

        5月3日,医学院在江南大酒店举行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上岗启动仪式,医学院副院长孙子林教授、中大医院内分泌科金晖主任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孙子林副院长首先对我国糖尿病的教育管理现状进行了阐述,指出糖尿病的社区教育管理对于糖尿病治疗的重要意义,他勉励所有的志愿者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投身到糖尿病病人社区自我管理教育培训中去,在实践服务中实现医学生的社会价值。随后,09级内分泌科研究生李原发言,他代表所有志愿者表示将伸出双手、奉献爱心,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齐心协力为推进糖尿病病人社区自我管理教育培训这一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智慧。最后,孙子林副院长向志愿团代表授团旗并与医学院团委老师和金晖主任一同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据悉,2005年10月,中大医院在借鉴国外糖尿病患者教育方式的基础上,率先创办了糖尿病自我管理培训学校,让糖尿病患者在医疗专业人员的协助下,通过自我管理技能培训做好自我保健。五年多来,先后培训糖尿病患者近两千人,经过系统教育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达标率达到了85%以上,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09年10月,医学院选拔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建社区健康教育志愿团,该团队采取分工责任制,分为组织策划组、理论教育组、实践指导组、生活指导组和资源管理组。经过半年来的专业培训,首批30名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将在中大医院糖尿病自我管理培训学校和医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深入社区进行糖尿病病人社区自我管理教育培训,对糖尿病病人在饮食、生活、运动和药疗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和培训,以帮助广大糖尿病患者做好自我保健和病情控制。(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