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我校与盐城市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2011-03-168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我校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盐城市迎宾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副校长沈炯,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及相关院系领导和专家一行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沈炯副校长与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福莲共同签署合作共建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协议;科技处李建清处长与盐都区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南教授团队、电气工程学院程明教授团队分别与中大集团、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随后,胡凌云书记与盐城市政府李强市长共同为“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揭牌;沈炯副校长与盐都区委李纯涛书记为“东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盐都工作站”揭牌。胡凌云书记与盐城市委赵鹏书记先后致辞。胡书记表示,研究院将以服务盐城经济发展为宗旨,在积极发挥东南大学科技、人才、信息、教育优势的基础上,充分依托盐城市的产业和经济优势,用先进的科研成果推动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赵鹏书记在讲话中期待校地双方共同努力,突出重点,寻求突破,把盐城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凌云书记一行在赵鹏书记陪同下参观了东风悦达起亚二工厂、奥新公司、中大集团及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胡书记一行现场考场了研究院大楼现场施工情况,并对盐城市政府给予的配套支持表示感谢。赵鹏书记表示将加快以东南大学研究院为核心的研发平台建设,保证资金及时供给,抓紧落实研发项目,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华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