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大—苏州工业园区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举行

2011-05-259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7日,江苏省首个由高校与地方联合设立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即东南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苏州研究院举行,此举开创了培养高端型卓越工程师的新模式。我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郑家茂,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熊宏齐主持。
  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将用10年左右时间,为国家培养百余万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人力资源优势。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60余所高校成为首批实施“卓越计划”的院校。(于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