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中山陵有群学外语的“啄木鸟” 为景区路牌纠错坚持10年

2013-05-09425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09 现代快报(第B3版

          昨天是孙中山纪念馆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十周年纪念日。自开展合作以来,东大每年都选拔新生去中山陵服务。除了翻译讲解词和英文书籍外,学生们还承担着为景区标识、标牌纠错的任务。十年来,他们对景区路牌上的英文、日文及路牌方向进行纠错,共计十余处。

  “景区的路牌太多了,一些翻译公司翻译得并不规范。”东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赵欢说,2011年,她的师哥师姐们曾对景区的游1线、游2线路指示牌进行纠错,“共发现7处错误。”在中山陵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三周时间,她负责在展厅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

  中山陵宣传处的工作人员王韦说,“中山陵的游客很多,大多根据指示牌认路,多亏了这些‘啄木鸟’为我们挑错。”

       现代快报记者 余乐

       通讯员 王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