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金陵晚报】最美一刻 东大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现场 大四男生向女友求婚

2013-05-24606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金陵晚报(第A06版



       最美一刻

  东大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现场

  大四男生99朵玫瑰向大三女友求婚


  金陵晚报网讯 “我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背后这个最伟大的女人!”5月22日晚,东南大学举行了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活动,第8位候选人是东大有名的“草根创业者”周影。在他登台展示过程中,突然发生了戏剧性的浪漫一幕!

  23岁的周影哽咽着,抱着99朵娇艳的玫瑰花,在舞台中央、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单膝跪地向就读于东大法学院的大三女友王钰晗现场求婚。这一幕,让无数知道他们爱情故事的“娘家人”,感动得直落泪。

  □通讯员许启彬 金陵晚报记者刘蓉



  男主角:周影东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金陵晚报“寻找下一个facebook”栏目曾报道过的大学生创业明星,1年前创办南京酷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CEO。

  女主角:王钰晗就读于东大法学院的大三学生。

  意外一幕

  舞台中央他下跪求婚


  他叫周影,是金陵晚报“寻找下一个facebook”栏目去年就曾报道过的大学生创业明星。1年前,他将旗下的多项业务整合,创办南京酷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职CEO;他还有个身份,东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

  “人生这趟列车,会停留很多车站,今晚一定是最重要的一站。”前晚,参选“东大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周影在现场PK环节中,突然话锋一转,谈起最想感谢的人。当时,原本在播放PPT的屏幕,出现了周影和一个女孩的合影。

  音乐声中,周影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他说,“我想在今晚,和你翻开崭新的一页。如果可以,请我的女友走到舞台上来。”很快,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原本坐在后排的一个身着白纱裙的女孩走向舞台。此时,已经有人给周影递上了一大束玫瑰花。等女孩站到身边后,周影拥抱了她,一度哽咽着向台下介绍,“如果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我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背后这个最伟大的女人!”

  然后,他单膝跪地,取出西服口袋中的戒指。这一幕,让现场沸腾起来!“求婚了?!”“答应他吧!”抱着玫瑰花的女孩接过戒指。现场齐声祝周影和他的未婚妻幸福! 

 他是草根CEO
  现在每天纯盈利数百元

  “我不是高富帅,只是草根创业者。”大二时,周影开始创办“优餐网”,顾名思义,是一家与餐饮有关的网站。主打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快餐宿舍投递业务,按照网站首页上的提示,免注册订餐流程包括:选择配餐服务区,选择餐馆和美食,填写联系人信息,提交订单,餐到付款。
  后来,随着项目拓展,网站更名为“优参网”。提出“优质生活,精彩参与”的宣传理念,开始与东大九龙湖校区周边的商家建立合作业务。“我们给学校的贫困生提供兼职机会,目前招募了100多个兼职同学。轮流工作,每天有10多人负责送餐。”
  除了传统的送餐业务外,周影的团队还先后开辟了主打网络在线传输打印的“优印”、个性化定制文化用品的“UE”以及主营学校快递业务的“UD”等项目,昨天,周影透露,目前公司的盈利还比较客观,“每天纯利几百元,不到1000元。”
  “下午有彩排,我是5点钟偷偷溜出去买的玫瑰花,99朵。”对于这次求婚,周影表示,选择在这样特殊的场合,是想给女友一辈子难忘的记忆。“父母知道我们交往,结婚会等她毕业后。具体计划,还会征求父母的意见。”
  她是法学女生
  为了他骑三轮车送快餐
  “我现在有点懵,还没缓过来。”接受求婚半个小时后,王钰晗还有点感觉像在做梦,她抱着玫瑰花,站在周影身边,话不多。这个出生于1992年的山东女孩,是东大法学院的大三学生。
  “我一点都不知道,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个半长头发的女孩,身着一条白色蕾丝纱裙,很应景。她解释说,这是妈妈送给她的裙子,看上去像婚纱,“一直有人提醒我,要穿这条裙子,会有意外惊喜。我猜过各种可能性,但没有想到求婚。”
  策划此次求婚活动的负责人是王钰晗的同学、周影的合伙人宋砚文。作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宋砚文,是两人的好朋友,怕走漏消息,前一天晚上他才群发短信通知大家,一来给周影加油,二来共同见证这一刻。
  宋砚文介绍说,周影创业的项目都属于劳动密集型,需要很多人手,事情很繁琐,“王钰晗家境很好,从小没有吃过苦,但是为了周影,她骑过电动三轮车,顶着太阳或者冒着雨送快递、送快餐。每周基本都有一天特别忙,从早上5点忙到晚上12点,王钰晗也和我们一起,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都特别感动。”
  相恋2年
  谈到女友他眼圈红了

  周影介绍说,认识王钰晗,和他的创业经历有关。“当时我大二,她大一,因为刚创立的优参网要找兼职学生,所以我找到了校学生会勤工部,部长把这份工作交给她,她很认真地帮我处理,通过这样认识了。到第二年,她又因为我,去竞选了勤工部部长。”
  谈到王钰晗时,周影眼圈红了。他说,“我今天的成功,70%以上都是她的功劳。”周影创办的“优印”主要是做网络在线传输,打印。人手紧的时候,王钰晗经常整夜做在线客服。
  因为利益纠纷,周影曾被一个合伙人起诉到法院,学法学的王钰晗,帮忙找律师、搜集证据,最终那个合伙人撤诉。“那段时间,是我特别绝望的时候,处于亏损状态,我甚至想过,如果放弃,我认真读书认真找工作,待遇也不会太差。是她鼓励我一直坚持下来。”
  对于求婚,周影和兄弟们已经策划了很久,甚至想过在图书馆门口组织快闪。两个星期前,有一天忙完了周影和几个兄弟一起喝了点酒,宋砚文对他说,“这辈子能找到这么一个女生,能对你这样不容易!”宋砚文记得很清楚,当时周影就哭了,最后决定将求婚定在“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这一天。

     相关链接
  东大评出2013年
  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金陵晚报讯 (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刘蓉) 5月22日晚,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现场评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18位候选人为40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代言,依次登场,在短短4分钟内展示PK,最终评选出“东大2013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
  据悉,在本科生中举办“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是东大的传统节目,起始于2011年。“从每一届的毕业生中选取榜样的力量,最具影响力的力量。”今年出炉的十大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分别为:信息工程专业的“学霸”周天、“胡”步天下的东大青年胡肖然、“草根创业者”周影、“多元张力的女博士”樊颖、“我是孔老师”孔祥羽、“梦想实践者”闫宝、“建”“筑”正能量的原满、爱第一个吃螃蟹的姑娘彭伟娜、不后悔的“偏执狂”杨轩铭以及“单车男孩”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