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晨报】当着全校师生的面,东大男生向女友求婚

2013-05-24512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南京晨报(第A09版

今天请你嫁给我
当着全校师生的面,东大男生向女友求婚


  记者 刘莉 摄


  大学里,表白门、求婚门的事情屡见不鲜,一般发生在操场上、宿舍楼前甚至课堂上。不过,像东大这哥们整到学校大礼堂,当着校领导和上千师生的面,来一场郑重其事、声泪俱下的求婚,还真不多见。这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东南大学前晚举行的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现场上。

  单膝跪地

  在全校师生面前求婚


  在当晚的评选活动中,18位校园风云人物先后亮相,有的是创业达人,有的是社会活动家,有的是学生领袖,个个光彩照人,等待台下上千位学生投票。

  第8位候选人是东大有名的“草根创业者”周影。只见他在台上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开始还很平静。当PPT上播出他和女友在一辆列车前的合影时,小伙子话锋一转:“人生这趟列车,会停留很多车站,但今晚一定是最重要的一站。”音乐声中,周影声音变得有些哽咽。

  “我想在今晚,和你翻开崭新的一页。如果可以,请我的女友走到舞台上来。”周影话音刚落,台下一片哗然。在大家四处张望中,一位穿着白纱裙的女孩一脸困惑地走上台来。现场一片欢呼。

  这时,有人给周影递上了一大束玫瑰花。周影单膝跪地,将花献给女孩:“请你嫁给我吧。”同时取出口袋中的戒指,给女孩轻轻戴上。“求婚了?!”“答应他吧!”在台下的一片欢呼中,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周影哽咽着向台下介绍,“如果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我所有的成功,都归功于背后这个最伟大的女人!”台下掌声雷动。

  创业达人

  感激女友默默支持


  周影是东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其实在校园里已经小有名气。1年前,他将旗下的多项业务整合,创办南京酷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周影告诉记者,女友是东大法学院大三学生王钰晗。“当时我大二,她大一,因为要找兼职学生,所以我找到了校学生会勤工部,部长把这份工作交给她,她很认真地帮我处理,通过这样认识了。到第二年,她又因为我,去竞选了勤工部部长。”

  “我今天的成功,70%以上都是她的功劳。”谈到王钰晗时,周影眼圈红了。人手紧的时候,王钰晗经常整夜做在线客服。因为利益纠纷,周影曾被一个合伙人起诉到法院,学法学的王钰晗,帮忙找律师、搜集证据,最终那个合伙人撤诉。

  女友有点蒙,穿白纱裙是同学“唆使”

  下午彩排时,周影偷偷溜出去买了玫瑰花,一共99朵,红艳艳的一大把。对于这次求婚,周影表示,选择在这样特殊的场合,是想给女友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我现在有点蒙,还没缓过来。”接受求婚半个小时后,王钰晗还有点感觉像在做梦,她抱着玫瑰花,站在周影身边,话不多。

  王钰晗身着一条白色蕾丝纱裙,很应景。不过她告诉记者,事先一点都不知道。“这是妈妈以前送给我的裙子,看上去是有点像婚纱。难怪今天一直有人提醒我,要穿这条裙子,会有意外惊喜。我猜过各种可能性,但没有想到求婚。”

  王钰晗不知道的是,除她之外,几乎东大法学院的同学都当了“托”。

  东大领导见证

  老师们纷纷送祝福


  “父母知道我们交往,结婚会等她毕业后。具体计划,还会征求父母的意见。”周影说。而王钰晗则小鸟依人地站在一边,对于未来,她也有自己的考虑:“周影的创业已经趋于成熟,毕业以后我准备考公务员,两人共同打拼。”

  在周影求婚的现场,有的女生被感动得落泪,“太有勇气了,好感动!”更多的人则献上了由衷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东大的领导和老师也见证了这一刻。对于这样的场景,他们也报之以微笑和祝福:“希望他们能互相携手,一直这样走下去。”

  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王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