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南时报】他当着上千师生面飙泪求婚 几百名学子提前收短信为他守秘密

2013-05-24883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江南时报(第A06版

 



  22号晚上的东南大学报告厅里,欢声如雷。现场舞台正中,一名身着正装的男生,手捧红玫瑰单膝跪地,向女朋友献上了求婚戒指。这时候,两人都已哽咽。

  当天是“东南大学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活动的评选现场。被提名竞选的8号男生周影,当着近千名学子和校领导的面,突然在主席台上跪地求婚,瞬间引爆全场。

  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通讯员 许启彬 文

  江南时报记者 秦怀珠 摄

  大四男生竞选中突然跪地求婚

  当晚的活动进行了一个钟头左右,8号候选人周影走上了主席台。按照流程,被提名候选人要逐一走上讲台做个人陈述。现场台下,则坐着上千名学子和学校的主要领导。

  周影是东大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大四男生,从大一就开始创业,创业团队为全校师生提供包括校园点餐、图文打印、快递代取等服务,年营业额达数十万元,目前已经是一家注册公司的法人代表。

  “真的是在用心坚持,走到这一步,我们承受了太多辛苦……”台上,周影心情激动,在哽咽声中说,要特别感谢女友,平时与自己一起辛苦创业,并邀请女朋友上台。在众人的欢呼中,一名身着白裙的女生走上了讲台,但她似乎很诧异,有些手足无措。就在这时,周影忽然捧出了一大束玫瑰,在女孩面前单漆跪地求起了婚。女孩似乎被吓懵了,整个人都木了,但是周影已经拿出了戒指,然后在全场师生的欢呼声中,徐徐给女孩戴上了。

  “天啊,太震撼了!让我们祝福他们吧!”这次不仅是台下的大学生,活动主持人也果断上台,现场送上了祝福。

  数百名学子收短信后默守秘密

  “我整个人都蒙了,直到现在我的精神还有点恍惚。”当天的求婚活动只进行了大约五分钟,但是走下主席台以后,周影和女朋友王玉晗,已经成为当天活动的焦点。

  王玉晗也是东南大学的学生,今年在法学院读大三。事后,记者找到了周影和王玉晗。“我对这件事之前一无所知,没有人跟我透露任何东西。”王玉晗说,现在回想之前唯一的征兆就是,评选活动前一天,周影的创业伙伴也是她同学的宋砚文,一直骗她穿白色裙子,“他说我穿了以后会有惊喜,大概是因为它看上去很像婚纱吧。”王玉晗的语气有些甜蜜。

  “这个求婚活动其实在两个星期前已经策划好了。”本次活动的全程策划人,也是东大学生会的宋砚文事后对记者说。在活动前,宋砚文已经以短信群发的形式,分别给周影和王玉晗所在学院的几百名学子发送了短信,讲述今天的计划,所有接到短信的同学都保守住了秘密。

  为此,王玉晗当天一直很疑惑,因为几乎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会称赞一句,“你今天好漂亮!”

  求婚男生称为幸福愿放弃评奖

  “其实这个活动在策划之初,我们也是有过顾虑的,当时担心学校不同意。”在采访中,宋砚文还告诉记者。

  为此,在活动前他们就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当时相关部门担心求婚会影响评选公正性,建议把求婚放到活动结束后进行。

  “但是我们认为,等活动结束以后,如果没有获奖很难有机会重回舞台,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实施。”宋砚文说,他和周影都认为,如果因为这件事影响评选结果,愿意放弃这个奖项。“和人生幸福比起来,这个奖项算什么呢?”

  所幸表白之后,学校的态度非常宽容和理解,对此,宋砚文表示很感动。

  “现在他的公司运行正常,一切都已经走上了正轨。我正在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不会继续参与他的事业。”在很多人眼中已经是“准新娘”的王玉晗,有些腼腆地说,结婚应该是毕业以后的事情,现在只想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