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东南大学评选2013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 工科“学霸” 草根创业者当选

2013-05-241137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南京日报(第A06版

        本报讯(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谈洁) 前晚,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现场评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18位候选人为40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代言,在舞台上竞绽梦想。经过紧张的现场投票,“东南大学2013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出炉。

       据介绍,十大最有影响力毕业生分别是阳光少年、信息工程专业的“学霸”周天,“胡”步天下的东大青年胡肖然,“草根创业者”周影,“多元张力的女博士”樊颖,“我是孔老师”孔祥羽,“梦想实践者”闫宝,“建”“筑”正能量的原满,爱第一个吃螃蟹的姑娘彭伟娜,不后悔的“偏执狂”杨轩铭,“单车男孩”周帅。

       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级SRTP项目“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中高效矩阵运算及其DSP实现”,并以“优秀”结题;以民主投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身份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外语学习优秀奖;3年共获17次课程奖……周天不仅成绩优秀,还长期参加公益活动,包括“爱与阳光”关爱山区儿童公益活动、“爱知舟”爱心支教活动。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胡肖然则立志为中国高校冲击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2010—2013年,他陆续发表《胡“步”美国》、《胡“步”日本》、《胡“步”新加坡》、《胡“步”台湾》、《胡“步”哥伦比亚》等文章,成为江苏省高校校报新闻竞赛一等奖史上最年轻得主之一。 2012年,他参加了国际商务领域最高级别学术会议之一AIB-NE年会,并作为唯一一名本科生做学术报告。

       据介绍,从2011年起,东南大学为本科毕业生举办“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

       “影响力是用一种为别人所乐于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的能力。能够在这个初夏的夜晚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毕业生,都是与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跑操的邻家少年,是同吃同住、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同龄人。他们是4000名2013届东南大学本科毕业生的代表,他们是更加亲切、更加真实的榜样力量。”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