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聊城日报】聊城与东南大学全面合作郭广银王忠林致辞并揭牌

2013-05-24840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聊城日报 

       5月23日上午,2013年山东聊城·东南大学产学研交流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致辞。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丛锡钢,副市长张旋宇、马丽红出席开幕式。

 

    郭广银在致辞中说,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使命。聊城市已纳入中原经济区,成为国家和省重大区域战略叠加区,正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全市上下围绕实现富民强市聊城梦,按照“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大干快上,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的景象,为开展地校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东南大学的学科设置与聊城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匹配度,今后将加强与聊城企业间的交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搭建好合作平台,促进聊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努力使合作早日见效,为聊城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忠林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相关情况。他说,聊城是一个让男人更豪迈、让女人更漂亮、让鸟儿更欢快、让心灵更纯净的地方。聊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物华天宝、资源丰富,产业发达、成长性好,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先、养生养神的福地。

 

    王忠林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聊城要跨越赶超、加快“转调创”步伐必须依靠科技进步。与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对聊城未来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东南大学能够有更多成果在聊城开花结果,希望聊城企业抓住机遇、加强交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聊城跨越赶超、科学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郭广银、王忠林为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聊城分中心揭牌,张旋宇代表我市与东南大学签署了《聊城市和东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及《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聊城中心协议》。马丽红主持开幕式。

 

    会后还举办了东南大学成果推介与聊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

 

    郭广银一行还到聊城大学、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并就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提升产学研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校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与聊城大学进行了座谈。

     ■记者 苑 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