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新闻网】“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3-05-26347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6  江苏新闻网

 
 
 
 

  中新江苏网南京5月26日电(王琦)5月25日,“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举行。

  “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东南大学实施“2011计划”的一部分。“2011计划”是国家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创新的重大举措。该计划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通过构建面向学科前沿、文化传承创新,行业产业以及区域法藏重大需求的四类协同创新模式,深化高校的机制体制改革,转变高校的创新方式,突破高校内外部机制体制壁垒,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活力。

  “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大学、哈工大、湖南大学、江南大学、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蓝海电视传媒集团、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跨学科、跨国界、跨行业的交叉与融合,强强联合、协同攻关,共同致力于中国艺术对外传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易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固国之本、强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开文化不可设想。“中国艺术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会对传播中国艺术、提升国家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塑造中国国家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东南大学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东南大学易红校长致开幕辞并为该中心揭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就“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做了专题汇报,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巡视员陈迎宪,中国艺术研究院非遗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心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梁迎春,蓝海电视传媒集团董事长顾宜凡,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灏瀚,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