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广播网】东南大学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

2013-05-24449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5-24  江苏新闻广播

  

 

  22号晚上,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搭建一方梦想舞台,现场评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汇聚青春与榜样的力量。这里有草根创业者、首个在校学生捐赠奖学金者……更让人意外的是参赛选手的“现场求婚”。

  第一个展示的学生名叫杨轩铭,4分钟的展示,他的主题是“青春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与自己的大学记忆,而我的大学记忆格外精彩,尝试了很多生活状态,辛苦却乐在其中”。大学四年,杨轩铭参加了很多学生组织,热心于公益活动,大一入学做起来学校旅游代理,就在今年年初,他捐赠“奖学金”,也成为东大历史上第一个由在校生捐赠的奖学金。“钱虽然比较少,每年是三千,提供五年。之前也是做旅游的残余,每年剩一点剩一点,还有很多。设奖学金这个经历,很多事情我都不后悔。”

  就在活动进行了一个钟头左右,8号候选人周影走上了主席台。周影从大一就开始创业,四年里,不仅创办了校园在线订餐网站,还承接过快递“优递”等多种校园业务,临近毕业,他正式创立了南京酷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为白手起家,被同学称为“草根创业者”。现场,周影讲述着自己的创业故事,展示快结束时,话锋一转,他邀请女朋友上场。

  在一阵阵的欢呼声中,周影的女朋友王钰晗来到舞台上。此时的周影话音哽咽,他回忆着三年来的过往,“女朋友家境很好,但一直陪着他吃苦,蹬过三轮车、淋过大雨、招聘勤工俭学的学生,甚至一天就吃一顿饭,并且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坚定地给他支持。”“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力来回报我创业的三年来,他对我的支持,我希望可以给他幸福,也可以给我团队的人信心。她很支持我理解我,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会站在我这边,如果说我今天成功了,70%以上都是她的成功。”

 

 为此,周影要作出一个决定,送给女朋友这一辈子留下一个最难忘的记忆,只见周影单膝下跪,捧着一束玫瑰,现场求婚,此时,两人都已经哽咽。“我一直相信大学里的感情是最纯真的,进入社会以后感情就会很现实,什么买房买车啊之类的,现在的感情就是感情,就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在一起,仅仅是因为感情。”

  因为爱情,两人走到了一起,而因为梦想,激发了10号选手周帅的斗志。周帅是来自一个家境贫寒的农村孩子,为了筹措学费,他发过传单,做过家教;为了挑战自己,2011年国庆,他用5天半时间,独自骑车到北京;为了实现梦想,他两战托福,两战GRE,最终拿到了加拿大一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我不知道社会上是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个样子,不管怎么努力都不会成功的,我是觉得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所以说不管别人说可不可能,只要是我想做的就想去尝试。”

  相同的青春,不同的精彩。如果说青春终将逝去,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拓宽着大学生涯的厚度,留下宝贵的回忆。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记者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