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南时报】羡慕:军训完四天长假到来

2013-09-24720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9-24  江南时报(第A05版)

  眼下正是南京众多高校新生紧张军训的日子,由于临近军训结束,发表各种抱怨和吐槽成为学子们尤其是广大新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羡慕:军训完四天长假到来

  “太冤了,我们冒着各种高温下的恐惧,战战兢兢地迎来了新生军训,好不容易留下半条命撑过了20天,中间的辛酸谁能体会?不公平,我们刚训完天就凉快了,让人情何以堪!”日前,东南大学2013级新生小宋在网上的吐槽,引发新生们的热议。

  记者了解到,作为南京开学最早的高校,东南大学今年8月下旬就已经开始了军训,虽然当时南京的最高温天气已经过去,但是高温的余威不减,学子们依然要面对汗流浃背的艰辛。9月15日,东大的新生军训基本上结束,而9月10日左右,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新生军训才刚刚开始,对于他们来说,军训期间的酷热折磨已经只是传说。

  此外,南师大、南理工等学校的新生军训结束期都在9月25日左右,此时离国庆节只有短短五天时间,如果去除一个不用上班的周六,从开学到放国庆长假近一个月来,真正上课的时间只有四天。这让很多学子直呼羡慕!
 

  吐槽:时刻板着脸的教官不是好教官

  军训期间,如果问新生们对什么事情最关注,答案无疑就是教官了。军训期间,教官与大家朝夕相处,此外,教官的性格、脾性又直接影响到学子们接下来的日子是否好过,学子们自然不敢小觑。

  日前,江苏海事学院学生小宋在网上总结了高校军训两类教官的类型:“部分来自军事院校,年轻有活力,很好相处;部分来自新转军官,部队出身,要求标准高,严厉凶狠。”针对这个话题,南京各大高校的新生们纷纷开始了各种讨论和总结,记者看到,最受新生们欢迎的教官,是那种阳光、幽默,好说话的,而严肃、教条、不苟言笑的教官,最令学子们反感。

  “军训虽然有定额任务和目标要完成,但是军人训练之余也有自己的娱乐生活,更何况是大学生。”南大金陵学院的小杜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