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江苏网】法学界专家齐聚东大 探讨“大学的兴起与法律教育”

2013-09-2486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09-24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袁涛)近日,主题为“大学的兴起与法律教育”的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在东南大学举行。大会共收到86篇论文。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和出版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据悉,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上,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指出,大学的基本精神就是公平和正义,会议通过对国内外大学法律教育发展的历史轨迹进行系统梳理和研讨,可对当下中国大学的革新和进步提供智力支持。

  年会还分别就“法律教育溯源”、“大学的兴起与法律教育”、 “大陆法系的法律教育”、 “英美法系的法律教育” 、“近代以来中国法律教育”、 “中国法律教育:实践、反思与展望”等主题举办了六场研讨会。与会学者在自由氛围中进行学术交锋后,对中国大学的法律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达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