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金陵晚报】东大设计手机软件指导学生锻炼

2013-10-29194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10-29 金陵晚报(第B05版)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刘蓉)利用微时间、借助微工具、利用微空间、进行微运动、达到微健康……以“迎青奥 找砳砳”为主题的东南大学运动友好型校园建设启动仪式上,东大提出“微五”生活的全新理念。

        什么是微五生活?“‘微五’生活的概念就是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单次8~10分钟,累计每天至少30分钟的中等强度及以上的体力活动,即可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不要让运动场地不足成为限制运动的理由,校园的每一条路,教室、宿舍、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健身,日常的步行、爬楼梯、坐椅上做些腰颈肩保健操也可以达到相当的锻炼效果。”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体育系主任蔡晓波解释说。

        为了配合“微五”生活,东大还专门设计了一款名为“东大微健康”的专属免费手机软件。软件通过将手指按住摄像头的方式测试心率,通过心率数值来指导学生进行休闲运动、减脂减肥或有氧运动等运动强度的评估,进而帮助学生在微运动中以什么样的步频最能燃烧脂肪,什么样的步频最能强健心肺功能等,由此来指导学生科学的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