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东大食堂来了一群“快闪者”

2013-10-30570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10-30 来源:扬子晚报(第B14版)

东大食堂来了一群“快闪者” 十分钟唱完三首歌就“闪人”了

      24日中午十二点,东南大学的桃园餐厅,人头攒动,正是吃饭高峰,突然一位白裙小姑娘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再接着一群年轻大学生边跳边唱起《最炫民族风》,欢快的节奏,感染了用餐的学生,大家纷纷跟着唱起来。当大家还沉浸在歌声中时,突然这群歌者又四散开去,“是快闪啊?”大家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由江苏教育频道主办的“让我们一起成长”活动,第一站选在东南大学。

     其实节目组的人员早就悄悄潜入东大的桃园餐厅,人流高峰期出现在十二点,这时学生们刚下课都如往常一般到食堂就餐,就在大家没注意的时候,电梯上从二楼下来一位身着白衣的小姑娘,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甜美,“这谁啊?好可爱啊!”大学生们纷纷站到两遍拍照,很好奇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为什么会在大家吃饭的时候出现,唱着童年的歌曲。紧接着,从食堂的四周分别涌出一群年轻的学生,唱起了《最炫民族风》,他们其实是东南大学合唱团的成员,边唱边跳,大家也情不自禁放下筷子,停止就餐,开始跟着这一群学生们一起歌唱,他们拍手、摆动着身体,学生餐厅high翻全场。歌声未停,又一首《茉莉花》充满着浓浓的中国味道,全场都成了一片歌声的海洋。而在这短短的十分钟之后,人群立刻散去,快闪活动就在三首歌曲中结束,大家立刻闪人。

    江苏教育频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东南大学作为第一站,也是为了让工科生们激发出自己的“文艺范儿”,在大家共融文化的环境下也跟着一起动起来,拍起手,哼起歌,让工科生们的大学生活多一点惊喜,多一点欢乐,在午餐时间happy一下。

      封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