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金陵晚报】《妈妈再爱我一次》唱进南京校园 周冰倩复出累瘦一圈

2013-10-31250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10-31  金陵晚报(第A13版) 

    金陵晚报讯(记者 王婕妤) 虽然已经有《妈妈咪呀》《猫》等经典百老汇音乐剧先后来宁演出,但是对于不少观众来说,音乐剧似乎还是那么遥远。不过,即将在南京上演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却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到了中国自己的原创音乐剧。

  10月29日,在南京开演前三天该音乐剧主创首先走进南京校园,在东南大学大礼堂举行了一场公益性音乐分享会,周冰倩等主演一一上台献唱并分享音乐剧幕后故事。11月1日起,该剧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连演13场。

  《妈妈再爱我一次》根据上世纪80年代末一部同名电影改编,是被誉为“中国音乐剧教父”李盾携手曾近7次获得香港金像奖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共同创作的音乐剧。前晚主创们演唱了8首剧中的歌,直击观众的心底。

  主创们介绍,此前该剧已经在全国19个城市演出近50场,场场爆满,吸引观众超过8万人次。明年6月,该剧还将参加韩国大邱国际音乐节。

  久未露面的歌手周冰倩为该剧复出,扮演“妈妈”的角色。她告诉记者,已经做了母亲的她在去年回归歌坛,这部音乐剧是她付出心血最多,也最辛苦的一次,“这些年所有的时间都在陪孩子。”周冰倩透露现在儿子已经六岁了,她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时间,“今年这个音乐剧特别吸引我,我演得特别过瘾,也特别能体会剧中母亲的感觉。”为了该剧周冰倩明显清瘦了一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大家排练连轴转,经常要到凌晨才能回家。像周冰倩这样戏份很重的角色,一天有时甚至要唱足三场,辛苦可想而知。虽然排练强度高,但周冰倩的状态显然非常好,不仅演唱功力尽显,在细节上也处理得非常自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