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经济网】沈向洋(东南大学校友)出任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

2013-11-141666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3-11-1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综合报道 微软公司于今日宣布,任命沈向洋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帮助公司确立中长期技术发展方向。

  据悉,沈向洋将在认命之后负责技术和研发工作,并领导微软亚洲研究院。今后,他的工作将直接向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汇报。

  目前,微软全球高层管理团队已有两位华人计算机科学家。此前,沈向洋曾担任全球资深副总裁,主要负责必应搜索团队。其曾参与筹建微软亚洲研究院,个人拥有50多项美国专利。 



  沈向洋简历

  沈向洋,男,1966年10月出生,籍贯: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和凤镇。

  1980年(13岁)从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毕业后进入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后相继获得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成为著名的计算机专家拉吉·瑞迪(Raj Reddy)教授的学生,1996年获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

  现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