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中央督导组来我校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和整改落实情况

2013-12-254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9日,中央第43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张爱龙一行三人来我校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和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代表学校党委作《东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情况汇报》。他指出,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全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学校认真对照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刘京南副书记主要汇报了六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聚焦“四风”查摆问题,抓好群众意见征求;三是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四是深入交心谈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坚持立改立行,务求基层能感、师生能见;六是全面梳理规章制度,制定实施整改落实方案。
    刘京南副书记说,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全面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东南大学章程》探索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重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成师生满意工程。
    林萍华副校长向中央督导组介绍了丁家桥校区党工委、附属中大医院等四个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丁家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波,附属中大医院党委书记管平,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蒋羽飞分别就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张爱龙副组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东南大学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一步一个脚印,各个环节的工作相互衔接、扎实到位,取得了好的成效和经验。同时,他代表中央督导组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统筹兼顾,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之前,既要做好学期末的工作,又要在及时公布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具体的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树立典型经验,进一步抓好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推进全校教育实践活动在面上平衡开展;三是合理安排时间,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安排,适时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
    刘京南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给予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一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涉及顶层设计的问题,学校会进一步统一认识,真正做到快速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和谐发展的统筹兼顾;二是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学校会在管理工作中努力将其常态化;三是学校的整改落实工作将分三个层面有序推进,特别是会在督促检查、确保实效上下工夫。
    听取汇报后,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鸿健的陪同下,中央督导组还到丁家桥校区党工委等四个单位实地走访,查看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中央督导组成员、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副处长高东锋以及、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干部支亮,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及相关单位、院系的负责人等参加情况汇报会。(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