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奏响“2014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

2013-12-314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26日晚,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奏响了“2014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郑家茂副校长出席音乐会并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回顾了“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活动走过的历程。学校各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师生千余人聆听了音乐盛宴。此次活动由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校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在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林涛教授的指挥下,乐团先后演奏了《胡桃夹子》、《天鹅湖》、《雷电波尔卡》、《快乐列车波尔卡》、《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世界名曲以及《康定情歌》和《春节序曲》充满中国民族特色的乐曲。
    举办高层次的高雅音乐会来庆祝新年,已经成为我校文化育人的传统与惯例,“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至今已经坚持举办了十余年。从2005年开始,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先后邀请了南京民族乐团、江苏交响乐团、荷兰皇家青年管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加拿大魁北克国家交响管乐团、美国范德比尔特交响乐团以及姜克美、潘寅林等著名艺术院团与演奏家来东大上演精品音乐会。 (褚炜雯 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