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晨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

2014-01-1765发布者:许启彬

分享到:

2014-01-18 南京晨报(第A23版)  

      昨日,江苏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对接会暨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成立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这也是继北京、上海等地之后,全国成立的第6个区域性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

  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第一任秘书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汉介绍,江苏目前共筹建和认定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33家,其中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1家,位居全国第一。江苏省大学科技园现有在孵企业超过2400家,从业人员突破3万人。“大学科技园已经成为江苏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但同时也存在各大学科技园之间缺乏互动与合作、联结与呼应不足等制约因素。”

  对此,东大联合省内其他1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牵头成立了江苏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据悉,联盟成立后,将整合成员高校的综合资源,建立江苏地区大学科技园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国内外的合作与交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许启彬 王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