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4-03-172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校党政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侨联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易红校长、崔铁军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洪伟教授先后在会上进行了传达。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主持。
    会上,校长易红首先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他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
历时11天。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一批决议、决定草案。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发奋有为地投身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之后,易红校长介绍了他在会议期间就高考改革议题发言的情况。他说,高考改革是方向,势在必行,改革将进一步拓宽青年的成才之路,为高校的个性化办学提供支持,但高考改革要积极稳妥地进行。从目前来看,高等学校人才选拔最好的途径,依然有赖于高考。此外,易红校长还介绍了会议期间各界对即将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的高度关注、高度期待等情况。
    作为教育与科技界代表,崔铁军教授介绍了自己参加会议的感受。他说,参会期间他更加关注教育及科技领域的舆论态势,并积极参与讨论,反映教育科研一线的真实情况,同时建言献策。他表示对国家实施的人才工程非常赞同和支持,但同时应当注意各种人才工程的形式有日渐繁杂的趋势。他建议要更加注重实施人才工程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社会效益。他还表示在科研项目申请以及科技报奖方面,希望进一步改进管理方式,对科技工作者采取更加信任的态度,珍惜科研人员的时间等宝贵资源。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洪伟教授已经多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会上,他简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并就他在与会期间提出的希望进一步改善青年教师收入等问题进行了介绍。(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