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网易江苏】东大志愿者旅游景点献爱心 心系社会传播雷锋精神

2016-03-0619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3-05 【网易江苏】


    3月5日,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南京大报恩寺举行。在大报恩寺负责人的安排下,各个志愿者们分别承担了分发文明旅游册、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等工作,大家兢兢业业,将微小的志愿服务做到了极致,充分体现了东大学子心系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和精神。



    一早,东南大学人文学院10多名同学来到志愿服务点大报恩寺。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人文学院学子很快明白了各自的职责,铭记了各注意事项,并迅速到达自己负责的岗位。不一会进口、地宫门口、南朝四百八十寺展厅等地,就分布了穿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一整天志愿者服务之旅就此展开。



    “欢迎来到鎏金七宝阿育王塔!请大家双手合十,保持虔诚和静心,随我进行饶塔仪式。”负责协助讲解的同学一边用右手引导大家进行饶塔仪式,一边给大家讲解阿育王塔的相关知识。有人问:“累吗?”她抿了抿嘴,说:“不累,就是嗓子有点不舒服,不过还好。”送走了一拨游客,又涌进了另一拨,志愿者始终抬头挺胸,耐心地讲解,一遍又一遍,没有丝毫倦色。



    另一边负责在地宫口引导游客上下金陵大报恩寺塔的同学,同样一刻也没有松懈。“左手是上,右手是下。虽然有指示牌,但是大家还是容易忘记,不知道方向就容易拥挤,出现安全问题。”她解释道。左手上、右手下,再简单不过的规则,但如果缺少志愿者用心的提醒,或许会导致一场灾难,这微小而全面的服务无疑是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有时候也会随机应变,帮助游客们解决各位问题。游客不敢踏着玻璃地板前进时,志愿者们会耐心讲解,带着他们走过;游客不经意间进到禁入的区域时、小朋友在玻璃地板上跳来跳去时,志愿者们也会微笑着提醒……



    下午五点,志愿者们一天的工作到此结束,踏上归程,大家充实而满足。“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理念,也是“至善于心 更在于行”的人文精神。对于东大学子而言,今天的志愿者之行既是一个走出学校,服务社会的实践,更是有机会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开来的活动。南京春意盎然,志愿者服务在行,我们愿将雷锋精神一直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