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第三届校园法治文化节暨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17-12-066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在全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法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校园法治文化节暨12·4宪法日宣传活动于12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歌等携各教工党支部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上午11点的大活广场,人声鼎沸,人头攒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签名横幅上,师生们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的决心。同时,现场还赠送200本《宪法》和《民法总则》。

活动现场设置的“我是大法官”“送法条回家”“眩晕法条”和“尽在圈中”四个有趣的互动普法小游戏,让法律更贴近生活,去除法律严肃冰冷的外壳,让师生领略法律的魅力。真正实现了让大家“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预期目标。

今年正值《民法总则》正式颁布实施,借“宪法日”之际,主办方也制作了几十张展板,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总则》,另外还有几十张宪法知识的展板,分别在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进行展出。

除了积极参与现场的互动游戏之外,许多同学对于生活中存在的不解的法律问题,也纷纷询问在场的法学院法律诊所的的同学,法律诊所的同学也针对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对法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法学院学生会还和电子学院学生会联合制作了宪法知识宣讲视频在大活广场和食堂的电子屏播放。活动现场的普法宣传外,法学院“东南法苑”微信公众号从11月起连续一个多月进行了主题为”迎接一二四,普法学知识“的系列普法推送。

东南大学法学院在国家宪法日之际,开展校园法治文化节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法治教育,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引领和促进师生形成共同的法治文化认同和法治信仰,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