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率队访问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8-12-2012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7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率队先后赴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访问,吴刚副校长,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科研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与院系领导参加访问活动。

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张广军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重大科技成果展厅。之后,张校长与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小谟院士、我校信息学院兼职院长陆军院士、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徐少俊院长和院班子成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我校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汇报了信息学院近期在海洋信息、卫星通讯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王小谟院士、陆军院士等结合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对东南大学信息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指明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主要方向。张广军校长指出,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作为多项国家重大型号的总体单位,为国家安全作为出了突出贡献;东南大学的信息学科群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希望在王小谟院士、陆军院士、徐少俊院长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海洋信息等国家重大需求,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张广军校长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信息学科群的优势,与罗文副部长达成了东南大学参与海洋信息产业联盟,以及5G毫米波芯片制造业创新中心、微电子人才培养与产教联盟等相关事宜的共识。(科研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