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2018-2019“摇摆依旧”跨年演唱会

2019-01-0310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8年12月31日晚,由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办,东南大学2018-2019“摇摆依旧”跨年演唱会在九龙湖体育馆精彩上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吴刚、周佑勇及学校党政机关、各院系负责人和六千余名师生、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共贺元旦,回顾总结2018年的收获,展望祝福2019年的发展。

晚八时许,体育馆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伴着酷炫的灯光秀,演唱会正式开始。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开场表演《礼物》,轻快活泼的旋律给我们留下了温馨美好的记忆,也给寒冬续上了温暖和关怀;舞蹈《清平调》《天浴》《越女吟》《Someone in the crowd》等带大家领略古典魅力,演绎东大人的梦想,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外国留学生激情演唱的歌曲《Locked out of Heaven》,东大教师的街舞表演《尽情摇摆》、东大幼儿园小朋友的歌舞《经典永流传》等一系列精彩地演出引起阵阵喝彩与掌声。接近零点时分,一场美轮美奂的时装走秀《牧野之歌》点燃了现场激情。演唱会还邀请了教务处王栓宏、学生处赵剑锋、外国语学院金晶、艺术学院刘畅等教师代表倾情助阵,为现场师生奉献精彩节目,引起现场师生热情欢呼。


零点时刻,全场师生一起倒计时,共同欢庆2019新年的到来!校领导和在场各机关、院系负责人共同对师生致以新年祝福。在抽奖环节,校领导现场抽取了多项奖品将演唱会氛围推向高潮。伴随着一曲《风雅颂东南》,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吸引了众多关注。活动不仅在九龙湖体育馆主会场进行,而且还将向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进行直播。演出当天网络在线观看累计近5万人次,留言评论逾10万人次,观众范围辐射内地、港澳台及海内外,展示了较强影响力。



演唱会汇集了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小交响乐团、校园流行乐团、极坐标话剧团、Transguitar吉他社、Evolution街舞社、Inclub时尚社、永乐相声社、拉丁舞社、风之声口琴协会、树声音乐工作室、异度沸腾动漫社等多个校园艺术类社团的精品节目。从流行、摇滚、经典、原创音乐,到舞蹈、器乐、小品、时装、动漫,多彩多样的艺术融入时尚与创新元素,彰显了大学生艺术团师生无限的创造力与活力,以音乐向新年问好,以艺术与激情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东南大学跨年演唱会已延续七届,是东南大学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汇报,是学生艺术活动水平的精彩呈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也打造着精品校园艺术文化的高标准平台。目前,已经成为广受关注并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我校师生在每年年末的温馨期待和温暖记忆。在多元的节目演出中,洋溢着师生联欢的祥和融洽,传达了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也彰显着全体东大人止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文:吕卫丽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