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9-01-1561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在海口成功召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等33所高校与6家相关医疗企业积极响应,来自全国的64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了成立仪式。

教育部第七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海南大学骆清铭校长发表致辞。随后,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上一届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及沈孝兵教授分别致辞。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理事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和副理事长,我校万遂人教授被推选为首届理事长,付德刚教授被推选为秘书长。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就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师资建设、学生竞赛、教师培训竞赛、组建课程组等事项展开热烈讨论。在理事长会议中,还就工作小组事项和秘书处事项进行了讨论。

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联盟是由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倡议成立的。联盟将引领各高校在共建、共享优势项目和实践基地,开发器材,编写教材等方面开展务实工作。基于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受益和共同发展的基础,集合多方面力量提升生物工程专业实践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社会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需求,对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产生积极作用。(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