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成功召开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01-155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建筑类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院士,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加平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杨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杨秋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成立会议的精神,阐述了新时代教指委的基本职能、工作内容和目标方向,殷切希望新成立的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探索中国未来建筑类专业教育改革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指导作用。

金保昇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领导和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的成果,表示学校作为挂靠单位将对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全力提供支持与保障。

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王建国、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吴志强、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杨锐分别做工作报告,总结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各专业分指导委员会2019 年的工作设想。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专业分指委还分别开展研讨交流,补充并布署2019 年工作任务。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社长高延伟率队列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感谢各位委员对建工出版社工作的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届教指委的工作,推动专业教材建设的创新发展。

王建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指委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双万计划”和金牌课程建设,结合建筑类专业的自身特色,抓住“创”这个关键,通过教指委这个重要平台,各相关专业紧密合作、融通互惠、促进建筑类专业的整体创新发展,围绕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推进建筑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催化成果,抓好建筑类专业教学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与落实,加快推进现代教学技术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抓好教材建设,积极指导各类教学成果的竞赛和评优工作。

本次会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年)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全体会议,共76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审议并通过了《2018-2022 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文:黄旭升 图:钟旻)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