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组织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056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校领导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处、直属单位、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宝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分析了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教育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再聚焦再发力,使教育系统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践行新思想的坚强阵地;二是在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不断推进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四是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再聚焦再发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五是在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上再聚焦再发力,扎实推进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六是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再聚焦再发力,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

吴道槐在会上强调,2019年,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翁铁慧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工作的自觉;二是系统谋划创新方法,提升贯彻落实的能力;三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东萱)


(责任编辑:吴蝉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