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参加“双高对接”教育发展论坛相关活动

2019-03-132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走进江苏优质生源高中活动--“双高对接”教育发展论坛暨南通中学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南通中学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本次教育发展论坛的主题聚焦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郑家茂副书记围绕东南大学的改革、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衔接以及教育现代化的大背景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他表示,东南大学将努力造就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和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大力实施大类招生和“三制五化”的培养改革。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衔接问题上,他提出,中学应该更多的关注学生健康身心的培养,真正种下家国情怀的基因,注重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的养成。大学要把学科科研成果、大学文化和情感向中学前移。

此外,我校在南通中学健雄馆设立了招生咨询展位,就考生较为关心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批次的报名条件、相关政策等问题做详细解答,并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问题做相应指导。

据悉,南通中学是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陈明)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