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博士生参加第十一届HOPE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2019-03-138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4日至8日,第十一届HOPE Meeting(2019 11th HOPE Meeting with Nobel Laureates)于日本冲绳举行,28名来自日本以及72名来自亚太及非洲国家/地区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张含悦同学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选拔资助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Hiroshi Amano等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大会报告,并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原常任秘书长、UmeåUniversity名誉教授Gunnar Öquist和冲绳科学技术研究生院(OIS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Gruss作邀请报告。

张含悦同学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一年级博士生,导师熊仁根教授,目前已在化学领域国际顶尖期刊Angew. Chem. Int. Ed.、Nat. Conmun.、Adv. Mater.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与会期间,张含悦同学做了题为“Multiaxial Molecular Ferroelectrics”的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张含悦进行了亲切交流,与她探讨科技前沿问题,对她进行人生规划指导。

HOPE会议是由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主办的国际学术交流会,旨在为来自亚太和非洲的各国优秀科研人员提供机会,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技前沿的杰出科学家们进行跨学科研讨、交流,激励启发他们的科研兴趣及责任担当,成为引领未来国际科研方向的优秀科学家。(潘强)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