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第十届学生科技节开幕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9-03-295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6日,东南大学第十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专题讲座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向邹志刚院士颁发了“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学术顾问聘书。党委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郑家茂副书记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对邹志刚院士表示欢迎。他说,创新创业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居于核心位置,学校极为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心打造学生科技节活动。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享受过程,不畏挫折,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之才;二是在参与科技活动的过程中瞄准科技前沿,敢闯敢干,迎接创新挑战;三是注重将个人的“科技梦”与人民幸福生活的需求以及国家发展需求有机结合。

开幕式后,邹志刚院士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用智慧舞动光能”的专题讲座。他从光催化的原理、光催化面临的难题以及对光催化的期待等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不断砥砺自我,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开场播放了本届科技节的宣传视频,回顾历届科技节盛况,梳理创新创业成果。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科技节将开展学术报告类、学术交流类、科技展示类、竞赛评比类等200多场活动。(文:周仲 图:林兆丰)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